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九临近周末或迎开盘热潮
2018-08-28 16:13:00  来源:城市商报·城市早8点  作者:思齐  
1
听新闻

  8月临近尾声,回顾以往几周的成交情况,楼市由涨转跌,整体略显冷淡。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上周苏州市区楼市成交量继续下滑,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环比前一周下跌约65%。值得一提的是,进入8月后,商品房推新和成交情况一直处于低迷状态,不过业内人士预测,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商品房市场将再度升温。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天下午5点,8月共有17个楼盘新领预售,11个楼盘推新。从数字上看,8月商品房市场着实冷清,预售、推新相较前两月明显缩水,但若以下旬为分水岭,不难看出商品房回暖的苗头。8月上旬和中旬仅有9盘领预售,6盘推新,且以偏改善项目居多。

  进入下旬后,上周8盘集中领预售,分布在吴江区各大板块,约1700套房源入市,不仅项目类型丰富,且多为“1”字头房源,对刚需一族颇有吸引力。

  推新方面,8月上旬和中旬仅6盘推新,阳光城丽景湾推出的200余套房源两天售罄,备案价范围1.3-1.7万元/平方米,其余楼盘去化则表现一般。而在上周,就有5盘相继推新,8月26日开盘的吴江区旭辉吴门府加推房源不久便售罄,深受市场青睐。

  记者从多个地产平台了解到,临近楼市金九月,商品房市场将逐步回暖,上周领预售但还未开盘的多个项目将于本周末集中加推;此外,在8月底至9月初,或将迎来预售热。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