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轨交6号线工程选址公示
2018-08-28 08:42:00  来源:引力播  作者:大秋  
1
听新闻

  日前,苏州市规划局公布了苏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选址公示。这也意味着今年年底将要开工的轨交6号线进入了开工准备阶段。

  轨交6号线起于苏州新区站,终于桑田岛站,是城市东西向穿越古城及金鸡湖的重要客流通道及城际客流的重要集散线路。6号线经过高新区、姑苏区、工业园区,沿城际路、虎池路、虎阜路、清塘路、平河路、官渎路、齐门路、临顿路、十梓街、中新大道西、中新大道东、锦溪街、金堰路、新庆路等走行,下穿桑田岛停车场后在新庆路与长阳南街路路口设置新庆路站。线路全长36.1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31座地下车站,其中换乘站12座。设一段一场,分别为浒墅关车辆段和桑田岛停车场。推荐方案采用B车型6辆编组,设计时速80km/h。此次公示的选址红线面积为2092721平方米。

  今年8月14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对《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8~2023年)》作出批复,同意建设6号线、7号线、8号线及S1线等4个项目,规划期为2018-2023年。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包含轨道交通6号线、7号线、8号线及S1线,是我市“四横三纵两联”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总长137公里,总投 资约为950亿元。本轮规划实施完成后,苏州轨道交通总里程将达到347公里,线网总客流预计将超过400万人次,城区公共交通出行占机动化比例达54%,轨道交通占公共交通出行比例达46%。届时,苏州将构建起功能相对完备的轨道交通网络,并初步构建服务市域、连接上海轨道交通线网的市域线,进一步巩固和强化作为长江三角洲重要中心城市的地位。

  目前,轨道交通集团正在积极推进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力争2018年底开工建设6号线、S1线,2019年开工建设7号线、8号线,预计到2024年左右,4条线路将全部建成。8月15日,苏州市政府召开了轨交6号线和S1线前期工作的动员会。同日,苏州轨道交通集团发布了6号线(苏州新区火车站-新庆路站)和S1线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以及8号线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