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进医保联网 苏州开通异地就医便捷新通道
2018-08-28 08:41: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顾正华  
1
听新闻

  苏州社保部门大力推进医保联网工作,近期开通了异地就医便捷新通道。

  上午,从陕西退休的李老伯来到市社保中心,咨询医保卡开通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结算功能事宜。

  工作人员介绍,过去异地参保人员转入苏州市区住院就诊,需要办理接收手续。但从27日起,医院在读取病人医保卡信息后,系统会自动完成转入接收手续,参保人员只要在参保地办理异地就医联网手续,并取得符合异地就医标准的社保卡,就可直接在苏州市区定点联网结算医院划卡。

  退休参保人员李国强说,现在这样直接结算很方便、很好。我们只要拿卡住院,出院了给他卡异地结算,这样很方便。

  为方便苏州参保人员外出就医,苏州市社保中心还在服务大厅增加了一台自助制卡机。参保人员在办理完转出手续后,可凭身份证现场制作一张异地就医“省标卡”,整个过程不到两分钟,而过去制卡领卡周期要近两个月。

  苏州市社保中心医疗保险审核科科长许剑萍说,有些参保人员,他要是到了外地,马上要使用医保卡的话,这个中间原来有个等待期,现在这个等待期没有了,医保卡可以马上使用了。

  目前,全市联网结算医院数量稳步增加,其中大市异地联网结算医疗机构180家,省内异地联网结算医疗机构153家,跨省异地联网结算医疗机构118家。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