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实现无桩还车 姑苏区2500辆蓝牙锁公共自行车投放
2018-08-28 08:35: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27日,姑苏区2500辆携带蓝牙锁的公共自行车开始陆续投放,新一代蓝牙锁公共自行车通过技术改良,比原有公共自行车更加轻便、简洁。

  新增的蓝牙锁车辆将可以在姑苏区范围所有站点实现无桩还车。

  所谓无桩还车,就是当站点车桩满桩时,市民可将携带蓝牙锁的自行车还至电子围栏区域,通过拨动智能锁结束行程。不过此项功能尚在调试中,新款自行车还未能在电子围栏区域使用,市民还须按照以往借还车方式使用新款自行车,待调试成功后,将有效解决满桩时还车难问题。

  同时,为了规范电子围栏区域车辆停车秩序,后续会选取15个站点建设简易车架,进一步引导市民规范还车。

  据了解,截止2018年8月,苏州市区公共自行车累计建设站点2425个,累计投放自行车5.3万辆,累计办卡数量超78万张,累计骑行量3.7亿次,减少碳排放150万吨;2018年以来日均借还车次数达21万次,平均每辆车每天使用频次在4次以上,骑行较高的区域为工业园区与姑苏区,其中20岁至40岁年龄段人群为绿色出行主力,目前苏州市公共自行车的站点规模和骑行次数在全国范围内均处于领先地位。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