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将把灵活就业人员等逐步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
2018-08-23 16:09:00  来源:苏州广电  
1
听新闻

  22日,苏州市政府召开全市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推进会,未来三年,苏州将把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等逐步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

  截止今年6月,全市(含工业园区)共有7.7万家单位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缴存职工总数达到291万人,占全省1/4以上。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达2424亿元,占全省1/5以上。与同口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相比,全市住房公积金覆盖面约为58%。在归集资金使用上,累计向约45万户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用于支持住房消费的住房公积金资金超过2649亿元。

  未来3年,苏州将重点从四个层次来推进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从用工主体看,重点推进中小型非公企业住房公积金制度建设;从区域范围看,重点推进镇级以下、集中工业区以外的用工单位住房公积金制度建设;从劳动关系看,对同时拥有劳动关系、劳务关系两种方式的用工单位,明确职工由拥有劳动关系的用工单位建缴住房公积金;从改革探索看,主要在新兴业态创业者、个体工商户、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中探索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

  会议提出,未来三年,要以每年净增缴存人数不低于7%、新增缴存单位数不低于8%的增速,确保到2020年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覆盖面达到72%以上,尽力把公积金这个 “民生红包”做大做实。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朱建明介绍说,针对目前新市民的数量越来越多,为了切实解决住房公积金制度发展过程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全力扩大住房公积金的覆盖范围,为广大新市民改善住房提供支撑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