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重金牌”向“重健康”转变 省运会开幕30天倒计时
2018-08-22 16:41: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陈政  
1
听新闻

  今天是省运会倒计时30天,还有一个月,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就将在扬州开幕。今天(22日)上午,省运会开幕倒计时30天誓师大会在扬州举行。  

  (图片来源:扬州发布)

  大会现场,省运会纪念邮品正式发行;由公安、供电、交通、城建、通信、卫生等人员代表组成的省运会保障团队获授旗;现场还举行了誓师大会宣誓仪式。

  (图片来源:扬州发布)

  上午,十九届省运会扬州市筹委会也向外界通报了本次省运会的总体情况以及扬州市的筹备工作情况。记者了解到,与往届相比,本届省运会实现了“三个转变”:

  一是从重金牌向重健康转变。参照天津全运会的做法,不唯金牌论,首次取消了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和总分数的排名,取而代之的是进行青少年体育工作优秀组织奖的评选,设一、二、三等奖。

  二是从重成绩向重人才转变。设立了竞技体育未来之星奖、输送奖(省队)、贡献奖(输送省队参加比赛成绩)、联办省优秀运动队特别奖等奖项,将对田径、游泳等30个项目评选出1438名竞技体育未来之星。

  三是从重少数向重全体转变。本届省运会93个大项比赛中,除了青少年部37项、高校部28项、职工部13项以外,新增了15项群体项目,其中珍珠球、毽球、板鞋竞速3项为少数民族项目。青少年比赛项目中新增了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攀岩、体育舞蹈、OP帆船7个智力与时尚项目。

  下一阶段,扬州市将秉持“办会为城、办会惠民、办成里程碑”的理念,围绕平安省运、创新省运、人文省运、绿色省运和共享省运,当好东道主,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本届省运会将于2018年9月21日开幕,9月28日闭幕,以“全民动起来、江苏更精彩”为主题口号,《所有人都成功》为会歌。全省13个地级以上市代表团,近2万名运动员将参加93个大项的比赛,加上裁判员、工作人员约有3万人参加盛会。这也是江苏省历史上东道主承办项目最多、接待人数最多的一届省运会。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