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遗产城市组织第三次亚太区大会将在苏举办
2018-08-22 16:39: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季菊梅  
1
听新闻

  2018年10月29日-11月2日,世界遗产城市组织第三届亚太区大会将在苏州举办。今天上午,本次大会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本次会议以“世界遗产城市与旅游”为主题,大会开幕式将于10月30日上午举办。在11月2日的闭幕式上,还将举办苏州OWHC亚太区联合秘书处成立揭牌仪式,讨论并发布与本次大会主题相关的“苏州共识”,并为苏州授牌“世界遗产典范城市”。

  世界遗产城市组织(Organization of World Heritage Cities, OWHC)是由世界遗产城市联合成立的国际性组织。该组织1993年成立于摩洛哥,由拥有世界遗产的121个国家的332座城市组成,巴黎、罗马、维也纳、莫斯科、京都等著名世界遗产城市均在其中。目前,苏州已成为该组织首个在华正式会员。此外,丽江、澳门、承德、平遥、厦门五座城市为观察员城市。

  近年来苏州一直注重加强与世界遗产城市组织的联系,并于2017年10月派员参加了该组织在韩国庆州举办的第十四届全体大会。在大会期间进行的2018年第三届亚太区大会主办权竞选中,苏州经过多轮角逐,最终成功竞得主办权。

  本次大会由苏州市人民政府和世界遗产城市组织联合主办,江苏省文化厅(江苏省文物局)、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支持,苏州市文广新局(苏州市文物局)、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管理委员会承办。

  目前,苏州已全面启动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