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轨电车2号线试运营条件过审 将启动万人试乘
2018-08-22 16:39:00  来源:引力播  作者:周建越 袁雪  
1
听新闻

  苏高新电车公司透出消息,经过三个月的试运行调试,今天(8月22日)上午,苏州高新区有轨电车2号线高水准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本月25日至30日,为期6天的万人免费试乘活动将启动。

  据介绍,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是有轨电车2号线开通运营前的“最后一道关”,来自北京、上海、南京、广州等地的17位专家展开了为期三天的全面细致的审查。专家组一致认为有轨电车2号线工程在1号线和延伸线基础上,实施了多项优化创新措施,工程建设质量和品质较高,试运营筹备工作非常充分,走在国内有轨电车行业前列,再创有轨电车新标杆,具有很强的示范和推广意义。

  有轨电车2号线全长18.463公里,初期设站13座,贯穿起西部生态旅游度假区、苏州科技城、通安镇、浒关经开区、浒墅关镇,成为高新区西北部东西向的一条交通主干道,在给沿线百姓出行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也将有效带动沿线区域的开发建设。

  据悉,自本月25日起,有轨电车2号线将开展为期6天的万人免费试乘活动。市民可于24号至26号前往有轨电车1号线苏州乐园站,或24日在浒关华通花园二区华通农贸市场门口领取试乘券。

  万人试乘期间,有轨电车2号线旅行速度为每小时27.46公里,单程运营时间为36分钟。高峰段上线车辆8列,发车间隔10分钟;平峰上线车辆7列,间隔11分26秒。龙康路首班车6:30,末班车新区火车站方向21:00、文昌路方向20:30;新区火车站首班车6:30,末班车21:30;文昌路首班车6:58,末班车21:15。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