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银川市党政代表团来苏考察 周乃翔会见姜志刚一行
2018-08-21 17:05: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徐坚  
1
听新闻

  8月20日至21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率领的银川市党政代表团来苏考察。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会见代表团一行,并出席两市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苏州市与银川市正式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苏银产业园区。银川市政协主席马凯随团考察。

  会见中,姜志刚感谢苏州长期以来对银川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说,苏州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经济社会发展一直走在前列。苏州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的示范经验值得借鉴,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产业科技创新高地取得的成就令人振奋。中新合作苏州工业园区发展呈现出蓬勃的生命力和创新力,其先进的管理理念、运营模式已经在宿迁、滁州等地成功复制,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鲜活样本。银川与苏州虽山水相隔、千里之遥,但两地交流合作、友好往来源远流长、日益密切,希望两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创新合作理念。银川将以最大的政策力度、最好的服务水平,支持苏银产业园区建设,让“园区经验”在银川大地结出硕果。

  周乃翔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银川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周乃翔说,银川是西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文化灿烂、资源丰富,素有“塞上江南”美誉。近年来,银川坚持“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大力建设“丝路明珠魅力银川”,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苏州学习借鉴。苏银两地虽远隔千里,但情谊深厚,交往频繁,产业发展互补性强。去年以来,在江苏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共同推动下,苏州和银川在园区合作、互派干部交流、推动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希望两地持续深化合作,携手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推动苏银产业园区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以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合作交流,为东西部协作发展、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见结束后,两地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苏州市、银川市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两地将在产业发展、园区建设、对外开放、文化旅游、科技人才、城市建设管理等多方面加强合作,推动苏州工业园区与银川滨河新区合作共建苏银产业园区,建设高科技、生态型、国际化、综合性产业新城。银川市及银川滨河新区还分别与我市有关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苏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枫彩集团、人工智能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中新集团、苏州国际发展集团等地考察。

  银川市领导杨有贤、史春明、陈康仁随团考察;苏州市领导黄爱军、吴庆文、蒋来清陪同考察。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