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姑苏区学龄前儿童“健康报告”出炉
2018-08-20 14:49:00  来源:引力播  作者:巴蒂  
1
听新闻

  姑苏区2018年托幼机构儿童健康体检报告日前出炉,辖区内75所托幼机构的26000余名儿童接受了健康检查,其中视力异常人数逐年增多,龋齿发生率连续两年下降,超重和肥胖人数仍然较多。

  此次体检检出视力异常2565人,异常率10.44%。对比近三年的数据,视力异常率均在10%左右徘徊,且今年有上升趋势。视力异常中,散光和远视人数最多,分别为1814人和1054人,近视320人。这些都与儿童的生活习惯、用眼习惯以及家长的重视程度密不可分。姑苏区妇保所医生提醒家长,要减少儿童电子产品使用,加强儿童户外活动,如发现孩子视力异常要及时到专业眼科医疗机构进行就诊。

  此次体检检出龋齿5359例,发生率2.08%。相对2016年的2.67%和2017年的2.45%,儿童龋齿发生率呈逐年下降趋势。姑苏区妇保所医生表示,龋齿率的降低得益于近年来口腔健康知识的普及和家长的重视;同时建议家长要帮助儿童养成保护口腔的好习惯,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限制过多甜食,定期进行口腔检查。

  此次体检检出超重2379例,肥胖1620例。对比2016年超重1980例、肥胖1585例和2017年超重2220例、肥胖1672例,今年超重的儿童又多了,肥胖儿童相比去年有所减少。姑苏区妇保所医生表示,家长不科学的喂养理念,儿童零食、甜食的过量摄取加之合理运动的缺乏,导致小胖墩越来越多;同时建议家长要科学喂养,加强儿童体育锻炼,减少孩子零食摄入。

  据悉,姑苏区托幼机构儿童健康体检每年开展一次,集中在4-6月份。体检内容包括测量身高、体重,检查口腔、皮肤、心肺、肝脾、脊柱、四肢,测查视力、检测血红蛋白等。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