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橡胶”红薯粘掉假牙 “新品种”上市还是另有猫腻?
2018-08-20 14:42: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吕俊杰  
1
听新闻

  19日,家住新区的黄阿婆反映,说她买到了“新品种”红薯。这红薯口感吃起来香甜可口,但粘合力却大的惊人,把黄阿婆一口的假牙都给粘掉了。

  今年76岁的黄阿婆说,自己前两天在新升新苑附近农贸市场购买了三块钱一斤的红薯。这些红薯看着既光滑又红润。

  按理说,煮熟的红薯应该很烂,但是这些红薯却有点硬梆梆,而且口感也和自己平时经常购买的黄心红薯有很大的不同,嚼劲很足,掰开来就和刚切好的藕片一样,还能抽丝。

  黄阿婆头一个吃的时候没发现什么,吃第二个的时候,阿婆发现假牙上面都是黏糊糊的。

  这可把黄阿婆吓坏了,这一口的假牙竟然被直接粘在红薯上,黄阿婆赶紧取下假牙,并用牙刷冲洗,可假牙上的残渍竟洗了好久才清洗干净。这不禁让黄阿婆怀疑,这红薯难不成放了橡胶类的添加剂?今天记者也来到黄阿婆买红薯的农贸市场。

  商户表示,自己的红薯都是从南环桥市场批发来的,红薯的质量保证没有问题。那么,黄阿婆到买的到底是什么品种的红薯呢?

  业内人士见到记者从黄阿婆家里拿来的红薯,掰开一看确认这红薯名叫“沙地蜜薯”,是近期集中上市的新品种;而这“沙地蜜薯”口感本身就和一般的黄心红薯有很大不同,口感比较黏,属于正常现象,里面并没有黄阿婆说的橡胶添加剂。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