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工业园区首批三条微型巴士正式运营 票价1元
2018-08-20 08:32:00  来源:苏州广电  作者:范浩江  
1
听新闻

  8月20日,苏州工业园区新惠巴士首批三条微型巴士,正式运营。这些线路带来哪些便利?大家还有哪些期许?苏州市公交乘客委员会的委员们提前走进社区,沟通民意。

  在唯亭街道悬珠社区,乘客委员陈光耀首先向居民代表介绍的是线路走向。首先要开三条线路,其中一条涉及悬珠社区,为悬珠社区的居民服务,因为它一面可以到重元寺,一面到星湖街的换乘中心。

  悬珠社区副书记朱小男介绍,道悬珠社区有一万多居民,一直期盼增加公交线路。这次开行、途径悬珠社区的微型巴士线路是1052路,由原公交150路升级更新,主要服务悬珠花园、阳澄湖滨花园、阳澄人家等小区居民的出行。了解了线路走向后,居民陈永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陈永生说,改道到钟南街首末站,对于我们老百姓上观前、上医院都方便了。最好再能对我们老年人上唯亭老家,小的微巴开到唯亭,对我们老百姓确实是交通方便了。

  首批三条微型巴士,还包括:原公交181路升级更新1071路,由星塘公交中心途径东沙湖路、钟南街、苏虹东路、长阳街、汀兰巷、杏林街等;原公交190路升级更新1026路,由独墅湖邻里中心公交首末站途径若水路(启月街)、八达街、星湖街、惠成街、林泉街、文荟苑南等。

  园区新惠巴士开行的微型巴士线路主要用于解决轨道站点和公交干线接驳,沟通学校、邻里中心等百姓生活服务热点地区,满足乘客 “最后一公里”出行需求。根据规划,微型巴士线路的总体规模在50条左右。苏州市公交乘客委员会工作人员朱文豪表示,他们将及时反馈给管理部门和运营企业,后期进行研究,在运力和道路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尽可能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公交服务。

  首批开通的微型巴士线路票价1元,空调车不加价,同时执行公交票价其他优惠政策,支持扫码支付,计划到9月1号开行19条线路。除了今天开通的3条线路,8月27号将开通7条,9月1号将开通9条。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