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岛上书店》作者加·泽文携新作现身苏州诚品
2018-08-17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记者 张珺)8月16日,凭借现象级全球畅销书《岛上书店》在中国走红的美国作家加·泽文现身苏州诚品书店,携包括《岛上书店》在内的三本旧作及最新作品《太年轻》开启签售之旅,这也是她本次中国行在苏州的唯一一场线下分享。现场,她与苏州的读者零距离畅聊阅读、创作以及生活理念。 

见面签售会现场

  加·泽文,美国知名作家、编剧。毕业于哈佛大学英美文学系,已出版9本小说,作品被翻译成30多种语言。一直以来,她对书、书店以及爱书人的未来,都充满见解。善用轻盈的文字、充满想象力的故事和洞见,书写深刻的人生话题。 

  《岛上书店》于2015年6月份上市,仅半年时间,销量就突破100万册。近3年来,一直稳居当当、京东、亚马逊等电商平台的畅销榜前10,更是连续3年入围各类年度畅销书榜。 

  书店的主人A.J.费克里,人近中年,命运却从未眷顾过他,然而不管发生什么,都始终有书陪伴他左右。“书”仿佛是一个灵魂角色,将小岛上几个孤独的生命连接在一起,帮助他们走出人生的困境。有趣、温柔、动人,恰如其分,又汹涌澎湃,《岛上书店》一书填满了无数爱书人的心。 

加·泽文

  “喜欢那种生活在每个时代和社会中的自主、坚持己见和独树旗帜的女性角色。”加·泽文在介绍新作《太年轻》时说出自己的偏爱。《太年轻》是继《岛上书店》后的第9本小说,讲述了5个女人的故事,她们都不完美,但是却充满智慧和勇气,勇于去打破这个社会对于性别的刻板印象。加·泽文进一步阐释说,这本书并非只聚焦于讲述女性主义,总的来说,它探讨的是“改变”:你的年纪,你的性别都不能阻止你改变自己的人生,年轻气盛时犯下的过错,不应该成为你一生抬不起头、接受现状的借口。 

提问环节

  有时候,作者写书是为了反映现实世界,或者是希望通过一本书对现实世界产生一些影响。而加·泽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她写书的目的,是为了和读者交流她认为最重要的事情。通过一本书,向读者介绍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通过书籍写作,令读者对角色产生同情和理解。“很多人都认可费克里这个角色,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能认可《太年轻》的主人公简,会对她的人生经历感同身受,但是我希望读者可以尝试去理解她。”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个体,我们时常也会感到孤单,对我来说,为什么‘每本书都是一个世界’,因为我们是通过书紧紧联系在了一起。”加·泽文说。 

标签:书店;读者;苏州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