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九部门联合发文 重拳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
2018-08-17 08:38: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仇实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市住建局等九部门联合发文,将在全市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

  近日,苏州市物价局根据群众举报,对姑苏区某楼盘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发现,该楼盘对已售的194套房屋的销售状态未按规定进行公示,并在房屋销售过程中违反政府房地产管理规定和要求,擅自突破备案价报价给客户认购,存在“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其他经营者与其交易”。市物价局对其开出了24.7万元的罚单。

  根据方案,九个部门将联合对投机炒房行为、房地产经纪机构违法违规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发布虚假房地产广告行为等四个方面的31条违法行为展开整治。整治方案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并且制定了清晰的时间表。8月底前动员部署,9月到10月底为检查整改,11月份为双随机检查。专项行动将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和信箱、征集违法违规行为线索,对开展整治行动不力、群众投诉较多、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较为严重的区域,要加大督查力度。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