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破行政区域限制 省级界河“联合河长制”试点成效显著
2018-08-17 08:37: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季菊梅  
1
听新闻

  为切实改善水环境,去年,吴江区和浙江嘉兴的秀洲区打通两地行政壁垒,建立联合河长制。一年多时间过去了,效果如何呢?

  16日,吴江区和秀洲区的治水人员,一起乘船巡查省际交界河道—清溪河。这是两地启动“联合河长制”以来,又一次联合巡河。巡查中,他们发现了一个新问题。

  去年这个时候,正是水葫芦大面积泛滥的季节。这段河道,最多的时候每天可以捞出1000吨。联合河长制推行后,盛泽镇负责从上游入手,控制源头;王江泾镇则在多段设置自动打捞设备长期打捞。一年过去了,成效显著。

  吴江区和秀洲区水系相通,交界河长39公里。去年,两地建立交界区域水环境联防联治机制,目前已实现跨界河道联合河长制全覆盖。两地“联合河长”通过多次联合巡查,解决了农业牲畜污染排放、两岸违章建筑等多处问题。全长10.4公里的清溪河联合清淤工作也在顺利推进中。

  吴江区共有41条河道与周边省市和县区交界。接下来,吴江区将结合“河长制”改革、“263”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拓展和深化联防联治机制,与更多交界地区建立联系,为协同治水提供可复制推广的成熟模式。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