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里拉贬值 苏州人去土耳其“浪”一把却省不了多少?
2018-08-15 15:58: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王子琦  
1
听新闻

  “我想要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然后一起去东京和巴黎……”一首网红歌曲《带你去旅行》让土耳其突然成为不少苏州市民的旅游目标。近段时间,随着土耳其汇率大幅下降,实现去土耳其浪漫旅行目标的最佳时机似乎已经到来。今天记者探访了苏州本地几家旅行社,发现短期内苏州赴土耳其旅行的价格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网络图片)

  土耳其汇率下跌八成

  日前土耳其汇率连续下跌,今年1月初1美元能兑换3.7912里拉,但目前1美元能兑换6.8234里拉,里拉汇率下跌百分之八十。

  (里拉汇率下跌)

  据了解,土耳其通货膨胀率高企以及高外债、高政府赤字等宏观经济问题是导致其贬值的根本原因,加之与美国方面的外交争端造成该问题突然大规模爆发,里拉汇率受其影响持续跳水。里拉汇率的持续跳水使得土耳其近期被不少代购称为“世界上购买奢侈品最便宜的地方”。不少苏州市民也在好奇,近期赴土耳其旅游会便宜吗,能顺便去“薅一把资本主义的羊毛”吗?

  (某旅行平台上的土耳其旅行报价)

  记者在旅行平台上发现,土耳其一国以深度游居多,行程一般在11天左右,暑期直飞价格在10000元上下。某旅行平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上周末突发里拉汇率大幅下跌情况,但目前汇率还是比较平稳的。且近期赴土耳其的线路基本已售完,只剩很少一部分班期收尾,所以平台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而针对国庆假期的收客正在进行中,咨询及报名的数量都处于正常范围内。

  苏州赴土耳其旅行价格短期不会受影响

  在听闻土耳其的汇率下跌后,苏州的顾女士产生了带正在放暑假的孩子和家人一起去土耳其旅行的想法。“之前没有考虑过去土耳其旅行,这两天看到汇率在下跌,还听说奢侈品便宜了不少,就挺心动的,所以专门来旅行社咨询一下。”

  苏州市区某旅行社的王经理告诉顾女士,旅行社的出行服务大多采用人民币计算,加之出境游一般提前1到2个月预订,因此,目前的出游价格并没有随外汇实时变化,25人的普通团依旧在一万元上下,高端的2到5人小型团也稳定在三万元上下。

  (旅行社提供的两条线路的预定和价格情况)

  “这几天有好几个像顾女士这样的市民因为汇率下跌来咨询近期赴土耳其旅游情况。但其实价格并没有非常明显下降,而且近期的团都已经满了。”王经理表示,虽说目前赴土耳其旅行的团费并没有因汇率降低,但在土耳其商品价格不变前提下,在当地进行购物直接使用外币结算会有所受惠。

  但实际上,为了应对汇率下跌特意去土耳其“薅羊毛”的外来游客,当地不少奢侈品店都应声涨价了。LV涨价25%,爱马仕涨了20%,都超过里拉的汇率跌幅。宝格丽还对中国人限购一件。例如LV旅行袋系列中的经典keepall 50从6800里拉直接涨到了10300里拉,涨幅超过50%。

  政府出手稳定汇率 国内土耳其旅行热仍将继续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几年随着《花儿与少年》《带你去旅行》等与土耳其有关的综艺、歌曲的传播,土耳其旅行非常热门。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访问土耳其的中国游客为1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6%。今年4月,时任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部长库尔图尔穆什预计,今年中国赴土耳其旅游人数有望超过40万人次。

  据悉,为了减少汇率下跌对土耳其国内的影响,土耳其央行已于12日出手稳定汇率。未来苏州人赴土耳其旅行或购物是否会受其他影响需要拭目以待。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