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暂未发现辽宁问题猪肉
2018-08-15 15:46:00  来源:姑苏晚报  作者:金追峰 王中原 严怡婷  
1
听新闻

  为确保辽宁省问题猪产品不流入我市,吴中区、相城区、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近日采取紧急措施,对辖区内涉及肉制品的相关企业开展全面排查,暂未发现问题猪肉。

  8月3日,辽宁省畜牧兽医局发布疫情信息,沈阳市沈北新区发生一起非洲猪瘟疫情,这是我国首次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根据农业部门的知识普及,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不会感染人,猪是非洲猪瘟病毒唯一的自然宿主,除家猪和野猪外,其它动物不感染该病毒,而且,将猪肉烹制内部温度达到71摄氏度以上,可杀死细菌和病毒。

  近日,吴中区市场监管局检查了食品生产企业13家、冷冻食品仓储64家、大中型超市8家,重点排查了各企业贮存猪肉及其制品的来源、检验检疫证明、生产日期、保质期、进销货台账等相关事项。从检查情况来看,吴中区未发现存在来自辽宁省的问题猪肉产品;相城区方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农业局对阳澄湖镇所有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含生鲜)、村(社区)小型菜市场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组共计核查了21家单位和个人,对猪肉产品来源进行了详细追溯。检查结果显示,此次检查未发现有疫区来源的猪肉产品。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也已通知各分局和全区农贸市场对疫区肉制品进行排查,暂未发现问题猪肉产品。另据了解,园区、姑苏区市场监管部门均未接到上级部门检查通知。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