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浒关一熟食店卖的烤鸭腿竟钻出几十条蛆虫
2018-08-14 16:13: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华鑫蕊  
1
听新闻

  熟食大家都喜欢吃,尤其是不爱下厨房的人,顺路买几个熟食带回家,就是一顿丰盛的晚餐。

  家住浒关的闫先生平时就爱去超市买点熟食尝尝。昨天上午,他在家附近的一家大型连锁超市购买了三只烤鸭腿,可中午在微波炉里加热过之后,眼前的景象却让他吓了一跳。

  原本看起来没问题的鸭腿,一加热以后,里面竟然跑出了一条条白色的虫子!闫先生不慎吃了一口,一看这画面,立马就吐了……

  这肉还没吃两口,附送的蛋白质倒是很丰富。闫先生观察到,这些虫子是一团一团从骨头缝里爬出来的,个头不大,但数量达到了三四十只,样子和蛆虫特别像。

  闫先生自己判断,可能就是这熟食时间放得太长了,过期了。

  事后,闫先生找到了超市方,工作人员坚持表示这些熟食都是现做的,至于虫子究竟从哪儿来,他们也不清楚。

  今天,记者再次来到这家熟食店,烤鸭烤鸡依旧卖得红火,一只才卖17块8。在询问超市的工作人员后他们表示这些熟食都是今天做的,上午由加工厂做好送到超市来的。

  不过当记者再次询问时,工作人员却开始含糊其辞。在店内记者还看到,熟食凉菜没有任何防护,全都露天放在盘子里。

  对于熟菜里可能飞苍蝇虫子进去,工作人员也没否认。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安全系副教授徐良表示,可能就是在加工的过程当中,由于环境的问题,导致了一些虫卵进入到食物当中去 。

  而事实上,根据食药监部门对熟食店的卫生要求,经营户要有完善的防蝇、防尘、防鼠、防蟑螂的卫生设施及双层玻璃食品输送窗口。

  不过市区不少卤菜店的情况却完全相反。这样的情况在许多的卤菜店也存在着,店员不戴口罩不带手套,甚至直接将卤菜放在室外供市民选购。夏日炎炎店里连空调都没有,温度极高。在这种情况下,熟食极易变质生虫。

  目前,店家已经对闫先生进行了赔偿,在这里也提醒市民,在购买熟食时要注意商家的卫生条件。并且买回家后要检查一番,当天的东西当天食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