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江景区内首家“无人超市”亮相苏州湾
2018-08-13 17:20:00  来源:荔枝网  
1
听新闻

  最近,在苏州吴江的东太湖生态园景区内出现了一家“无人超市”,店里商品琳琅满目,却没有一个售货员。

  这家“无人超市”就坐落在风光旖旎的苏州湾畔、东太湖大堤景观道路旁。记者看到,整个“无人超市”的外墙是一块透明玻璃,市民通过微信扫码即可开门进入店内,里面没有售货员,店内面积不大,货架整齐排列,商品种类多以饮料和零食为主。

  记者简单自行挑选了一些商品后,便来到结账扫码机前,将购买的商品依次放入感应区域进行识别,加入购物车,然后点击确认,再选择支付宝或微信的移动支付功能进行结账,完成后顺利离开。反之,如果将没有结账的商品带离超市将触发警报。整个购物过程无需排队、操作便捷,大约只需要1-2分钟即可轻松完成。

  “智享易站”智能无人超市CEO 王彦杰介绍,超市植入人工智能,实际上就是一个购物流程的人、货、场重构,与传统便利店相比,是一种新零售的消费模式。”

  据了解,这家“无人超市”目前已经实现了多维扫码、移动支付、防盗监控、远程客服支持、24小时无人值守等多种功能。接下来还将实现物象识别、顾客动作识别等更多功能,实现更高层次的前端无人化、后端数据化的智能商店无人管理,为商家节约人工和管理成本,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无人零售服务。

  后续,这种“无人超市”的模式还将有望于在苏州更多旅游景点、综合商场进行推广。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