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升步道品质 环古城河内环健身步道贯通方案出炉
2018-08-13 08:59:00  来源:苏州广电  
1
听新闻

  苏州环古城河健身步道,沿途环境优美,可以尽情欣赏古城美景,自建成后给市民休闲和锻炼提供了非常好的场所,给来苏游客提供了慢游古城新的景点,也成为苏州城市的名片。不过,在健身步道的部分路段,其实并没有完全贯通,还是得穿越马路,既不安全又不方便。

  苏州市人大代表李美林调研发现,由于历史原因,在前期的古城河桥梁建设上,没有很好地考虑到步道开发,造成步道与桥梁的互通缺失。尽管在本次步道建设中,做了不少的努力,但还有不少的步道与桥梁的互通没有两边上下,形成单向通道,如相门桥、金门桥等;另外在葑门桥、阊门吊桥、南新桥段,慢行步道的行人不得不穿越机动车道路通行,给居民和游客带来不便。

  为此,李美林代表建议加快完善这部分互通,为市民提供更多的健身休闲好去处。同时,李美林代表还建议,在护城河内环步道修成后,外环步道贯通的建设应提上议事日程。外环步道大部分已建成,现在主要是加紧建成部分的连接和总体规划工作,对部分区域还存在搬迁的,采取分步解决方法。

  李美林代表认为,外环步道的建成,一方面可以大大拓宽城市景观和休闲场地,条件许可的区域,完全可以开辟自行车锻炼车道;另一方面也可以解决古城墙商业化运营部分的限制,增加古城景观带商业化运作的空间,将现有的觅渡桥、盘门、相门、娄门、阊门、石路、人民桥等商业休闲、旅游区连成一体,提供更大活动空间和观光区域,提高古城的留客时间。

  苏州市规划局表示,针对目前环古城河内环健身步道的几处未贯通节点,贯通方案已经出炉。

  苏州市规划局市政规划管理处副处长范巍巍说,十全街处计划利用葑门桥下的桥洞做一个栈桥,阊门吊桥处计划做地下的过街通道,南新桥因为经检测为危桥,准备将其拆除重建,已经列入实施计划,重建方案中考虑将人行步道从桥下贯通。

  对于外环健身步道的贯通问题,苏州市规划局表示,通过前期现场勘探调研,根据实际情况,已经规划了不同方式,来打通步道。

  苏州市规划局市政规划管理处副处长范巍巍介绍,今年委托设计单位进行外环步道的研究,通过现场踏勘调研,外环健身步道不连通的段落有的尚有建设空间,有的则不具备建设空间。因此,根据不同节点与段落的实际情况,规划通过不同方式打通步道。目前环古城河健身步道提升规划方案正在研究中,下阶段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完善方案,会同相关部门讨论论证,努力实现环古城河健身步道的贯通,并进一步梳理沿线公交、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公厕和休憩凉亭等配套设施,提升环古城健身步道品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