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胡桃里音乐酒馆新区店韭菜杀菌剂超标21倍
2018-08-10 16:20: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相信大家一定都听说过“胡桃里音乐酒馆”。最近几年,这家店在全国都很风靡,苏州就有好几个分店。

  然而,就在最近“胡桃里音乐酒馆”新区店摊上事儿了。杀菌剂超标21倍。

  近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公布上月食品安全抽检信息,“胡桃里音乐酒馆”新区店被检出不合格食品。

  不合格食品为韭菜腐霉利超标,实测值为4.24毫克/千克,标准值为≤0.2毫克/千克,超标高达21倍。

  腐霉利属于低毒性杀菌剂,兼具保护和治疗作用,可用于防治黄瓜、茄子、番茄、洋葱等灰霉病,莴苣、辣椒的茎腐病,油菜菌核病等。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蔬菜,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

  除此之外,这次抽检还发现了1批次卤水汁不合格,为高新区枫桥大小喜吃餐饮店,被检出亚硝酸盐。

  摄入过量亚硝酸盐(一般为误食)可能引起急性中毒,临床上表现为口唇、指甲发钳、皮肤出现紫斑等缺氧症状,同时伴有头晕、恶心等症状。

  另外,还发现1批次绿豆冰沙不合格,为苏州尚缤食品有限公司,被检出大肠菌群、菌落总数超标。

  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针对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已开展核查处置,并对相关单位依法严肃处理。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