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太湖)马拉松开启报名 11月18日开跑
2018-08-10 08:32: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周建越  
1
听新闻

  记者日前从苏州高新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苏州(太湖)马拉松将于11月18日8时鸣枪起跑,赛事起点位于高新区狮山路中段,共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全程、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迷你马拉松终点则设在苏州汽车客运西站。

  据悉,此次赛事的全程马拉松项目将有8000人参与、半程马拉松项目将有12000人参与、迷你马拉松项目将有10000人参与,赛事总规模将有30000人参加。相较于去年,全程、半程名额都增加了三分之一,适度减少了迷你马拉松参赛者名额,将为更多爱跑马、想要到苏州来的跑友提供更多机会。

  经过3年跨越式发展,苏州(太湖)马拉松不仅成为苏州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马拉松赛事,还在2017年全国1102场路跑类赛事中脱颖而出,一举获得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称号,并荣膺“江苏省十佳马拉松赛事”,在中国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中排名40位。

  本次赛事在做好保障的同时,苏马组委会还实现了与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数据库的数据互通,参赛选手无需上传个人成绩证书,组委会可通过数据库自动匹配各位跑友个人最好成绩,简化了参赛跑友的报名步骤。赛事将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全程直播。

  为鼓励更多优秀选手参赛,按照中国田协有关规定,此次马拉松总奖金额度达38万8千元。其中,马拉松项目达到标准最高可获6万元奖金。为鼓励中国籍选手参赛,此届马拉松项目还特设“中国籍选手特别奖”,中国籍选手第一名将获3万元奖励。

  此届赛事在2017年线路基础上进行优化,起点调整为狮山路中段,鸣枪后跑友向西起跑,迷你马拉松线路经狮山广场、何山公园最后在苏州汽车客运西站结束;全程、半程跑者将一路向西途经白马涧、大阳山、苏州科技城,半程跑者在高新区文体中心冲线;全程跑者则继续向西沿太湖大道经绣品街来到太湖边奔跑,之后沿太湖大道返回区文体中心完成全程比赛。整条线路充分体现“绣美山水,智汇高新”的新苏州城市风貌。

  赛事报名除通过苏马官网进行报名外,还可通过苏体通、爱燃烧、最酷三家平台进行报名,所有赛事官方平台于8月9日10时整开启报名。此次赛事报名不进行抽签,所有项目参赛人员额满即止。

  新闻链接>;>;

  刷脸检录赛事智慧再升级

  今年赛事拟引入可穿戴智能设备,完善赛事数据监控。对于可能在跑步时出现特殊状况的选手,佩戴智能可穿戴设备实时监控,一旦出现问题,尽快组织救援。此外,选手领物、检录的时候拟启用“人脸识别系统”,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今年赛事还将推出更为精彩的“双百”活动,即“百团大战”与“百天服务”。去年苏州(太湖)马拉松率先上线的“百团大战”已成为国内马拉松赛场上的一道独特风景线,今年马拉松团战将实现全新转型,拟用3年将名人名企跑团打造成为

  中国马拉松领域的“达沃斯论坛”。“百天服务”活动,则在开跑前提供为期100天的服务,在苏州跑步爱好者聚集的夜跑地,如环古城河健身步道、石湖公园、金鸡湖等地设立苏马专属宣传服务站,免费为苏州跑步爱好者提供饮水、存包、健身指导等,更好地服务于全民健身,吸引更多苏州市民支持与参与今年的苏马活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