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月苏州市区CPI同比上涨2.8% 为今年以来最高涨幅
2018-08-10 08:30: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大秋  
1
听新闻

  9日,市统计部门发布7月份苏州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7月苏州市区CPI同比上涨2.8%,涨幅与2月、6月的CPI同比涨幅相同,均为今年以来的最高涨幅。

  与上年同月相比,八大类消费品及服务项目价格全部上涨。其中,食品烟酒上升1.5%;衣着上升4.7%;居住上升2.8%;生活用品及服务上升3.6%;交通和通信上升4.1%;教育文化和娱乐上升3.9%;医疗保健上升0.9%;其他用品和服务上升2.9%。

  与上月相比,食品烟酒价格上涨0.6%。受到台风、暴雨、高温等灾害性气候的轮番袭击,“菜篮子”食品价格全面上涨。7月,鲜菜环比上涨2.2%,33个鲜菜品种涨跌参半,涨幅最大的是青菜。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