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昆山张浦镇部分区域环境问题突出
2018-08-10 08:26: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杨民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市“263”办公室在昆山市张浦镇暗访,发现当地环境问题较为突出。 

  在张浦镇南港农贸市场南、震阳大桥以西的河道上,暗访人员发现有大量住家船,河面上漂浮着各类生活垃圾,河水异味明显。

  沿河拆迁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清运不彻底,侵占河道,而且还饲养大量家禽,养殖粪便以及生活污水直排河道。

  在张浦镇星金村,河面同样漂浮大量垃圾,虽然当地已完成污水接管工作,但沿河仍建有一些旱厕,各类污水直排河道,垃圾随意抛洒,水质较差。

  此外,在科光源激光以东塑料粉碎作坊,没有配备粉尘收集设施,粉尘四处飞扬。附近一废品回收站还违法收购机油桶、化工桶等危险废弃物。

  目前,市“263”办公室已向昆山市发出督办通知,要求全面开展河道环境问题大排查,依法实施沿河私搭乱建、旱厕和住家船综合整治。同时加大“散乱污”整治力度,对不具备整改条件的企业(作坊)坚决依法关停。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