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击“老赖”不手软 “天网行动”攻坚执行难
2018-08-10 08:26: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黎平  
1
听新闻

  9日,苏州中院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法院执行工作,并发布一批典型案例。

  根据苏州中院2012年的裁定,这栋位于上海青浦的500平方米别墅房屋产权人,应为申请执行人龚某。然而,案外人吴某一直占据该房屋不肯迁出。

  今年6月27号,江苏高院、苏州中院以及吴江、太仓、昆山法院对房屋实施强制清场。清场过程中,吴某以暴力、威胁的方法抗拒执行,在当地警方协助下,苏州中院依法对吴某及黄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至此,这起非法占有房屋长达六年之久的清场纠纷得以顺利解决。

  今年5月,苏州中院启动了“天网行动”集中执行会战活动,全市法院每月固定一周连续集中开展以清场、搜查、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为主的执行活动。

  三个月来,共开展集中执行活动98次,出动警力1899人、涉及案件782件,执行到位金额3700多万元,“天网行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上半年,全市法院执结案件31731件,首执案件结案率达56.63%,同比上升4.31个百分点,结案率位列全省第一。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