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阳澄湖大闸蟹长势较好 蟹农投保“高温险”
2018-08-09 08:07: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沈吉  
1
听新闻

  连日来,持续高温,而这段时间,又是大闸蟹生长的关键时期。高温会不会对大闸蟹产量造成影响呢?

  中午时分,记者跟随蟹农来到阳澄湖水面上。地笼里这几只用来观察长势的螃蟹,已经褪了三、四次壳,雄蟹分量在三两左右,再经过一两次褪壳就将成熟。

  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协会副会长俞三男说,现在三两的话能褪出来四两半、五两左右吧。到9月中下旬以后陆陆续续上市了。

  为避免高温带来的损失,今年,吴江区和吴中区的661户蟹农为大闸蟹投保,涉及养殖面积23600亩。蟹农可以根据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高温证明及水产养殖站出具的损失鉴定报告,获得赔款。

  保险公司农业保险部经理陈年保说,达到37度就是达到了理赔的触发点。8月中下旬基本上气象高温基本告一段落,我们马上启动理赔。明年扩大范围,争取是达到养殖范围的75%到80%。

  为抢占市场,今天,京东物流还联合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百余家阳澄湖原产地商家共同探讨大闸蟹生鲜解决方案。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将通过京东冷链运输服务,送往全国近300个城市,消费者可享受“死蟹包赔+闪电退款”的服务。

  京东集团华东区副总经理彭程说,除了在阳澄湖本地设立仓,在北京、广州和上海都设立了“协同仓”。通过后台大数据精准预算,可以预测未来在大城市的销量,同时把这些大闸蟹提前布局到“协同仓”。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