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产葡萄进入销售高峰 新上市品种巨峰每斤10元左右
2018-08-08 09:08:00  来源:苏州广电  作者:张良法  
1
听新闻

  西瓜销售高峰期即将过去,苏州地产果品中种植量最大的葡萄正进入销售高峰期。8月6日,记者从昆山巴城镇葡萄种植基地了解到,其中熟品种巨峰从本周起将陆续上市,预计到下周将正式进入上市高峰。

  在巴城镇茅沙塘林果专业合作社葡萄种植基地记者看到,苏州、上海及周边城市慕名来购买采摘葡萄的游客络绎不绝。

  巴城镇现拥有近万亩优质葡萄基地,设施栽培面积达95%以上。种植品种以欧亚杂交种为主,包括巨峰、夏黑、醉金香、巨玫瑰、维多利亚等20多个品种。成熟期分早、中、晚三个档次。早熟品种夏黑、醉金香,早于6下旬至7月初上市,约占种植量的15%到20%。目前售价每斤15元,与上市之初基本持平,其甜度也相当好,因为它已经到了熟透的时候。眼下新上市的中熟品种巨峰,则占到种植总量的70%左右。由于其成熟时外形呈紫黑色,果皮厚,果粉多,果肉较软,味甜、多汁,有草莓香味,含糖量16%,也是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一个品种,目前售价在每斤10元左右。

  巴城镇农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徐雪峰介绍,今年由于气候适宜,全镇葡萄产量普遍丰收,且略高于往年。相比小农户种植,集体基地种植的口感更好。因为集体基地每亩普遍控产在2000斤左右,而小农户种植的每亩产量要达到4000斤,甚至5000斤的都有,所以产量的高低直接决定了葡萄品质的好坏。

  还有一小批晚熟葡萄品种,有望于9月初至9月中旬相继上市,预计到十一前地产葡萄销售基本结束。此外,哈密瓜、柚子、桔子等时令果品也将陆续上市。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