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倒卖演唱会门票骗了百余人 嫌疑人涉骗20万已被刑拘
2018-08-08 09:01:00  来源:姑苏晚报  作者:天笑  
1
听新闻

  近日,昆山警方破获一起出售演唱会门票诈骗案,嫌疑人马某已被捉拿归案。

  报警人朱女士说,她前不久在网上看到有人出售演唱会门票,于是通过支付宝转账的方式,以29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张。但因为临时有事无法观看演唱会,朱女士和对方协商要求退款,但对方一直推托。朱女士怀疑自己被骗,于是报警求助。

  根据朱女士提供的对方信息,城中派出所着手调查,很快就找到了兜售演唱会门票的马某。经调查了解,马某目前没有工作,平时也追星,比较了解娱乐圈动态,她在网上找到了票务代理群,加入后准备从票务手里拿票后再加价转卖给其他人。

  马某在微博上发布可以代购演唱会票的信息后,不断有粉丝与她联系询问详情。最开始马某顺利交易了不少演唱会门票,但今年6月30日和7月1日的两场演唱会,马某提前收取了20多名粉丝的购票钱,将近9万元,原本票务答应以原价1299元卖给马某,但后来称拿不到原价票,每张票实际票价高达4000元。此时预收的近9万元购票钱已被马某挥霍,无力退还。她只能拆东墙补西墙,将其他粉丝预订的购票钱退还给无法正常购票的粉丝。为了躲避“债务”,马某将微博账号注销、微信退出登录,手机也开启飞行模式,进入“失联”状态。

  警方调查确认,截至目前受骗粉丝人数有一百多名,诈骗总金额20万元左右。嫌疑人马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