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百多斤瞬间抢光 白虾紧俏品鲜正当时
2018-08-06 10:54: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孙安 聂雨纯  
1
听新闻

  作为太湖三白之一的太湖白虾,五月份就开始少量开捕了,因为量少,品尝到的市民不多。

  5、6月是白虾的产卵盛期,捕捞的白虾大多抱卵,渔民称之为“蚕子虾”,而现在这个时候,白虾个头大、味道更鲜美,也是捕捞旺季。

  光福冲山村的渔民陆先生,今天天没亮就去湖里捕白虾了,忙活一上午,直到中午12点多渔船才返回码头。这时码头上已经有不少等待收购白虾的商贩了。有的商贩甚至还是从无锡、张家港远道而来。

  陆先生讲,因为天气热,几个人忙活一上午才捕到一百来斤白虾,根本不够商贩们分,瞬间就被抢光了。因为供不应求,白虾价格还比上个月涨了一些。

  一位农家乐老板蒋女士讲,现在的白虾肉质比较嫩,正是吃白虾的好时候,不少客人都是慕名到太湖边来尝尝湖鲜,每天的需求量很大。老苏州地道的做法,是用酱料拌活虾,做成醉虾,原汁原味,营养最好,吃在嘴里嫩而鲜。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