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对付部分小区车主 园区一小区物业动用破胎器
2018-08-06 10:53:00  来源:姑苏晚报  作者:叶永春  
1
听新闻

  小区门口一般会安装道闸,苏州工业园区的一处小区则不但有道闸,最近还动用了破胎器,据说是用来对付部分小区里的车主的。是什么原因,导致小区物业和小区车主如此剑拔弩张?8月5日,接到市民反映后,姑苏晚报记者到该小区核实情况。

  小区通道上惊现破胎器

  “工业园区某小区惊现破胎器。物业为了阻止没有车位的业主进入小区,门口装上破胎器,并专人值班。”8月4日深夜,网友“枯树昏鸦”在新浪微博发帖。该网友所拍的照片上,有一个布满铁钉的伸缩型阻车路障,放置在小区主要通道上,阻车路障上系着一根绳子,绳子的另一头还有人员蹲守。

  被指惊现破胎器的是香堤澜湾小区。针对物业与部分小区业主间剑拔弩张的态势,除了有人在微博上发帖外,也有人向“姑苏晚报96466”微信反映称,8月以来的这几天,小区门口几乎天天有矛盾,还惊动了民警。大家希望这部分车主和物业之间的尖锐矛盾得到化解,不要出事。

  新规:有车位才能进小区

  有车子进不了就硬闯

  5日下午,记者在香堤澜湾看到,小区门口有道闸,实行一车一杆,对在小区有停车位的车辆自动放行,但还是时不时有车辆被道闸拦下。有车被拦下后,后面会有车辆积压,并响起急促的喇叭声。

  该小区一名业主的弟弟就在开车进小区时,被道闸拦了下来。他发现后急忙跑到道闸前,向保安说明情况,报了自己的门牌号。保安还是对这辆车作了登记后,才开闸放行。这名业主说,以往小区对车辆进出的管控没这么严,如今针对乱停车出了个管理方案,只对有车位的车辆放行了。这样一来,部分没车位的小区业主意见很大,个别人被拦在门外后要硬闯,与物业保安发生了矛盾,还惊动过民警。

  小区门口的保安说,如今只有在小区有停车位的车辆可自动放行,至于出租车、搬家车等,小区是有临时车位的。与此同时,记者在门卫室看到了网友拍到的那个破胎器。

  物业:根据业委会方案管理

  设破胎器只是为震慑

  在该小区物业管理处,办公室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以往小区里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特别严重,曾有消防车到小区来摘除马蜂窝,就被乱停在通道上的车堵住了。为了整治小区车辆乱停乱放,让车辆停放更加规范,前不久业委会通过了一个停车管理方案,由物业执行。

  陈先生说,目前小区共有车辆1400多辆,车位有2000多个,足以满足全体小区车主的车辆停放需求。如今小区里约80%的车辆已有固定停车位,但仍有部分车主不愿租用停车位,其中有一二十人极不配合,有过激行为。

  陈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两段监控拍下的视频。一段视频记录了一辆车在小区通道上快速行驶;另一段的画面则很惊险,是一辆轿车快速驶出小区,差点撞上小区门口的保安。

  陈先生说,8月3日晚上,就有车主不配合物业管理,强行冲撞,把道闸撞坏了。他们担心这部分车辆进入小区后继续横冲直撞,威胁到人员安全,才于8月4日在小区通道上设置了破胎器,主要是对这部分车辆起一个震慑作用。

  律师:应理性化解矛盾用破胎器会带来后遗症

  上海小城(苏州)律师事务所律师张玉认为,小区物业无权阻拦业主进入小区,但可根据业委会通过的管理方案对车辆乱停乱放进行管理,也可选择报警。而管理中使用破胎器是不可取的,一旦致使车辆损害,物业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同样,车主冲撞道闸损坏小区设施,也要承担赔偿责任。因而建议双方在遇到问题时应更理性,一起推动化解矛盾,而不是把矛盾扩大。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