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云雀”影响趋于结束 明天气温再次回升
2018-08-03 18:21: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仇实 项宇航  
1
听新闻

  8月3日上午9点,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在上海金山区和浙江平湖市交界处登陆。为应对台风影响,苏州市各地充分做好准备。

  下午1点钟,记者在太湖苏州水域看到,湖边能够感受到的是乌云密布。水面上的风已经达到5至6级。

  太湖里不时地下起阵雨,水面上已经空空荡荡。在胥口船闸内,停满了前来避风的货船。海事部门介绍,昨天下午3点半开始,他们就已经联合无锡、湖州海事部门对太湖实行了联合封航,并通过短信和电话的方式通知太湖沿线旅游公司、轮渡等企业停止经营。

  苏州市地方海事局太湖海事所所长赵寒说,台风期间恶劣天气,全员24小时值守。人力、 艇力是随时待命的。一有突发险情事件可以第一时间应急处置。

  我市2日傍晚18点起,已经启动了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国家防总工作组昨天还来苏州进行了现场指导。目前,全市共有1494条船舶进港避风,转移人员3911人,共有560个工地停工。

  记者在苏州火车站 了解到消息:今天应该是有三辆高铁列车可能会与台风行经的路线发生交锋。铁路方面目前已经对这三趟列车作出了停运的处理。

  为应对台风影响,苏州站增开了售票窗口、增派了志愿者,做好乘客的提示和疏导工作。

  记者在桃园看到,之前受台风“安比”影响所断裂的桃树,为了应对台风“云雀”的影响,桃农一方面在抢收已经成熟的果实,同时对桃园内的桃树进行加固。

  高新区果农刘会敏说,现在尽量能有成熟的客户定掉的,我们先采下来一部分,现在成熟期了,桃子都大了,它分量特别特别重了,我们只能想办法把它撑起来。

  除了黄桃外,高新区地产葡萄最近也大批量上市。这两天,果农们在忙着采摘收获的同时,也在对苗圃进行检查和再次加固。

  市气象台预计,“云雀”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本次台风影响已趋于结束,明天(8月4日)苏州的气温将再次回升,预计最高气温为34到35℃。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