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解读市委全会精神|促进协调发展 提升城市能级
2018-08-03 11:08: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闪音瑜  
1
听新闻

  近年来,苏州在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优化城市功能等方面做了不少工作。近日召开的市委全会要求,克服“一亩三分地”的封闭思维,进一步拓展发展视野、找准发展定位、提升发展能级。特别是要提升四个方面的能级。

  位于观前街附近庆元坊2号的苏州市歌舞剧院成立于1970年,目前仅有一个400多平米的实验剧场。

  不光是剧场空间有限制,排练场地也显得略微拥挤,演员们的排练往往施展不开。目前,市歌舞剧院已经把建设新的演艺场所提上日程,正在和相关单位进行洽谈中。

  日前召开的市委全会提出,要提升文化能级,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传承,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实施文化事业“311”计划。

  苏州市文广新局局长李杰说道, “311”计划的主要目的,是要通过加大投入、创作精品,在高原上崛起新的高峰,是要通过解放思想、加强保障吸引更多文艺名家、紧缺人才、特殊人才,是要通过“一团一场”建设确保固定演出场所

  李杰介绍,苏州还将在原有昆剧节、评弹节、青年话剧节等品牌活动基础上,借鉴外地开放性办节活动的先进经验,进行精心策划,开展“苏州艺术节”等重大活动。

  市委全会提出,要提升经济能级,大力发展总部经济,着力引进一批跨国公司和大企业集团决策中心、利润中心和研发中心;要提升交通能级,打造铁路、公路、港口、航空、轨交等立体化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要提升服务能级,充分考虑苏州的经济总量、人口规模,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完善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功能和布局。

  推动乡村振兴对提升城市能级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全会要求站在城乡融合发展的高度,着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