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交车打滑撞翻公交站台 候车乘客躲得快有惊无险
2018-08-03 11:07:00  来源:姑苏晚报  作者:邹强  
1
听新闻

  日前,常熟市区一辆公交车因雨天轮胎打滑而撞翻公交站台,正在站台上等车的一名乘客见势不妙拔腿就跑,幸运地躲过一劫。

  当天傍晚6点25分左右,常熟市区北门大街虞山公园附近,一辆公交车撞上了路边的公交站台。常熟交警度假区中队民警赶到现场后,只见整个公交站台的候车亭翻倒在地,占据了整整一条非机动车道。据公交车驾驶人李某陈述,当时他驾驶公交车正在返回单位的路上,由于雨天路滑,加上车速快了一些,公交车就失控撞上了站台。

  随后,民警调取了路口监控。监控画面中的公交车正由南往北正常行驶在路上。当车辆通过中欣街路口处时,由于路面积水,加上车速稍快,公交车开始打滑失控。李某努力控制方向并继续向前行驶了大约100米后,公交车就完全失控了,直接冲入对向车道内,眼看就要撞上西侧绿化带,驾驶员向右猛打方向,而这时车辆已完全不受李某的掌控,一个掉头笔直地撞上了东侧的公交站台。

  这时,一名乘客正在公交站台上候车。就在千钧一发之际,这名乘客反应迅速,成功躲开了这辆横冲直撞的公交车。同时,从非机动车道内驶过的两辆电动自行车,也幸运地躲过了翻倒的站台。最终,交警认定公交车驾驶人李某应负本次事故中的全部责任。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