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首轮调查报告显示 苏州市民普遍支持整治火患
2018-08-02 08:34: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璩介力  
1
听新闻

  为更好地掌握群众对“331”专项行动的了解程度、诉求期盼和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331”专项行动的针对性,确保“331”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自7月起,国家统计局苏州调查队、苏州市统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331”整治火灾隐患百日专项行动问卷调查。第一轮问卷调查于7月30日完成。统计数据显示,在苏州所辖10个市、区中,常熟市在“331”专项行动宣传、隐患举报、整治工作等各方面均名列前茅。

  此次调查问卷共有六题,包括:是否知晓“331”专项行动?是否收到或看过“331”专项行动的宣传教育资料、宣传横幅(橱窗)、宣传片?

  是否看见过或听身边人说过所在的社区(村)工作人员上门开展“331”整治工作?是否举报投诉过“三合一”、出租(群租)房和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并得到满意答复?是否支持开展“331”专项行动?对所在地的“331”专项行动特别是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如何评价?

  本轮调查范围为苏州大市所辖10个市、区。调查问卷数量为每个市、区各200份,共计2000份。调查显示,调查对象对“331”专项行动总体支持率为96.0%;对“331”专项行动总体知晓率为84.4%,其中常熟市是唯一知晓率超过90%的地区,达93.0%,所有板块知晓率均超过80%;全市相关宣传资料收看率为78.7%,姑苏区收看率最高,达83%,常熟市与苏州工业园区紧随其后,收看率均为82.5%;针对“是否看见过或听身边人说过所在的社区(村)工作人员上门开展‘331’整治工作”的调查结果显示,常熟市得分最高。

  根据此次调查,各市、区综合考核分数排名前三的依次为:常熟市、苏州高新区、张家港市。据“331”专项行动督查组工作人员介绍,这三个板块在“331”专项行动工作中力度非常大,调查数据真实反映了各地的情况。

  此次调查同时收到了很多意见和建议。不少调查对象表示,希望能加大整治力度,提高针对性,同时希望建立火灾隐患整治长效机制,不要因“331”专项行动结束而半途而废。希望“331”专项行动整治的配套工作要完善,比如要提供电动自行车充电的公共场所;违章建筑等拆除后的建筑垃圾要及时清理;群租房、“三合一”场所清理后,要对相关租房者和务工人员进行合理疏导和安排。

  “331”专项行动督查组工作人员介绍,为进一步提高“331”专项行动的针对性,确保“331”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这样的问卷调查将定期开展。目前,第二轮问卷调查已开始。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