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湖大道主体隧道开挖 主路段封闭临时保通道路开通
2018-08-02 08:33: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周建越  
1
听新闻

  8月1日,连接苏州高新区与古城区的太湖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迎来重大节点——部分主路段封闭,下穿隧道两侧临时便道开通,基坑围护结构施工正式开启。这标志着该工程全面进入主体隧道施工阶段。

  太湖大道是我市内环北线的西向延伸线,也是高新区“三横两纵”快速路网中的重要横线,是苏州高新区、姑苏区间唯一组团联系通道,承担着跨组团通勤、生活等重要交通功能。高峰时车流量大,拥堵成常态,影响市民出行。

  为缓解该路段交通拥堵状况,今年6月,高新区启动实施太湖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该项目东段连接现状高架落地段,向西采用双向六车道断面分别下穿阳山东路、阳山西路后接地跨越绕城高速,后与锦峰路平面交叉。

  “全线通过节点下穿消除平面交叉实现路段快速化,将有效缓解因信号灯多、车流量大造成的拥堵现象。”高新区建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东起建林路,西至锦峰路,全长5.4公里,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主线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辅道设计速度为每小时50公里。

  记者了解到,目前,项目已转场开始施工下穿隧道。“基坑纵向范围全程都离有轨电车桥桩距离较短,最短距离仅为1.98米,对基坑变形控制要求高。”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此,他们对有轨电车桥桩周边进行加固,基坑开挖时实施全程信息化施工监测。同时,按照见缝插针、人员铺满理念,合理划分施工区段、配置施工资源,确保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下穿隧道施工,争取明年春节前完成全部施工任务,实现全线通车。

  高新区交管部门提醒,受限于临时车道宽度及车流量,该路段极有可能出现拥堵。南北向通行车辆可选择锦峰路、建林路掉头行驶;上下绕城高速公路车辆,需绕道南侧匝道进出;附近车辆应尽量从周边绕行,以避免拥堵。

  据了解,随着太湖大道快速化改造,现在去苏州高新区管委会、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高新区镇湖太湖边的市民,还是从苏州乐园乘坐有轨电车1号线比较方便、准时。有轨电车公司方面昨天表示,将时刻关注沿线客流需求变化,通过增加上线车辆、缩短发车间隔等,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