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与波特兰共植纪念树 庆祝结为友城30周年
2018-07-30 09:22:00  来源:苏州广电  作者:冯威 黎平  
1
听新闻

  今年是苏州市与美国波特兰市结为友好城市30周年。30年来,两市在多个领域开展了交流与合作。

  当地时间28号,在美国波特兰霍伊特植物园,苏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顾杰与波特兰市市长惠勒共同栽下一棵刺桂树,希望两市友谊如同桂树一样,香远益清,常开常新。

  波特兰还将当地国际玫瑰实验园内的一块玫瑰花圃捐赠给苏州,希望两市的合作能像美丽的玫瑰花一样,不断培育出新品种,拓展更宽广的领域。

  2000年,苏州在波特兰建设了兰苏园,这是迄今为止在中国本土之外,最大的中国古典园林花园。2007年,苏州大学与波特兰州立大学共建了波特兰孔子学院,每年都有大批师生交流互访。

  此外,两市还先后有10所中小学结为了姐妹学校。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