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辟“绿色通道”上门服务 苏州市公证行业推出系列惠民便民措施
2018-07-27 08:43: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作者:王世录  
1
听新闻

  公证工作,承担着为人民群众提供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职责。苏州将针对当事人特殊困难,推出一系列便民措施。

  两个月前,市民姚老伯将自己一套位于新区的房产通过中介卖出。网签、托管等手续已全部办完,可就在此时,姚老伯突然肺癌恶化。而要想交易继续、避免出现违约纠纷,最快捷的办法是由姚老伯出面办理委托公证。

  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苏城公证处今天启动了绿色通道。经过现场鉴定,今天,公证员顺利给姚老伯办理了委托手续。

  据了解,针对预约上门时间长等群众公证服务的痛点难点问题,苏州市公证协会将尽快制定遗嘱、委托、继承等涉及民生公证事项受理的业内规则。

  针对当事人现场办理的特殊困难,苏州已率先开通了“公证云”服务,当事人可一站式在线办理出国留学、移民定居、旅游探亲等涉外公证及电子数据存管保全等公证事项。等收到取证通知,只要跑一次公证处就可以拿回公证书。通过“云”上服务,苏州公证业务从受理到出证时间缩短为平均85小时。

  苏州市苏城公证处主任殷岳亮表示,简单的事项在公证处网站上进行申请后,在领取公证书的同时进行一次性办理,由当事人申请,符合相关条件的可进行就近办理。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