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苏州金融机构存贷款“双增”
2018-07-27 08:43:00  来源:姑苏晚报  作者:杨帆  
1
听新闻

  昨天,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发布了上半年苏州金融运行情况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苏州金融机构存贷款实现双增,贷款的有力投放、精准投放有效支持了苏州经济发展。其中,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的贷款增长显著,上半年新增达29亿元,同比多增14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超3万亿元,同比增长4.23%。其中,本外币存款新增1491亿元,同比多增398亿元。住户和企业存款增长较为有力。住户和非金融企业存款分别增加646亿元和432亿元,同比分别多增267亿元和302亿元。

  贷款的有力投放,有效支持了苏州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报告显示,截至6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2.67万亿元,同比增长10.65%。本外币贷款新增1716亿元,同比多增347亿元。当期信贷增长结构优化明显,制造业信贷投放企稳回升,贷款增加233亿元,当期投向制造业的中长期贷款增加75亿元,在制造业贷款增量中的占比达32.12%,同比提高16.2个百分点;产业升级整合领域贷款增长较快,上半年并购贷款增加41亿元,同比多增7亿元。此外,信贷投入重心下移使得民营、小微企业获得了更为精准的服务。私人控股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8.77%,较整体水平高出了9.2个百分点。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的贷款增长显著,全市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新增29亿元,同比多增14亿元。此外,今年以来积极发展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工具有效提高了对地方经济的资金投入。上半年,全市企业发行融资工具483.6亿元,同比增加258.6亿元,当期发行额占全省的17.19%,同比提高7.4个百分点。截至6月末,全市债务融资工具余额为1547.5亿元,较年初增加209.1亿元,同比多增319.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存贷款利率有所上升,定期存款利率呈上升态势。6月,金融机构吸收的各期限个人定期存款利率较去年12月份平均上升0.05个百分点,而单位定期存款则平均上升0.15个百分点。贷款方面,金融机构新发放1年期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79%,同比提高0.48个百分点,较去年12月提高0.47个百分点。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