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泳池抽检结果最全公示!5家泳池不合格
2018-07-25 15:47:00  来源:苏州卫监微信  
1
听新闻

  今天,苏州市卫生监督所公布了苏州大市范围内游泳池抽检情况,此次随机抽取了19家游泳池单位,其中合格单位14家,不合格单位5家。

  快看看你家附近的泳池“中招”没?具体检测结果见下表

  针对上述不合格单位,卫监部门已责令其整改,并下达了监督意见书,后续也将继续跟进不合格单位的整改情况。

  保障市民的游泳卫生安全,给市民一个放心的暑期避暑场所。

  ● ● ●

  那些不合格指标是啥意思?

  卫监部门的检测指标为游离性余氯、浑浊度、尿素、pH值、细菌总数、大肠菌数等6项。

  ✎ 游离性余氯

  游泳池水需要保持一定量的余氯才能保证消毒效果,我国标准规定为0.3-0.5mg/L。但如果过高,也会对皮肤、黏膜产生刺激,严重时还会导致皮肤病、角膜炎等。

  ✎ pH值

  国家规定的游泳池水pH值范围在6.8-8.5,而最好的范围是在7.4-7.6,这个pH值对人体皮肤、眼睛不会产生刺激,较为舒服,而且能保证消毒药的消毒效果。

  ✎ 细菌总数

  对于人工游泳池水质细菌总数的卫生标准值是≤1000个/ml。细菌总数超标容易引起红眼病、流行性结膜炎、中耳炎等。

  ✎ 大肠菌数

  大肠菌群都是直接或间接地来自人和温血动物的粪便,它的存在表示水中可能有致病菌,有可能引起腹泻。

  ✎ 尿素

  人的汗和尿里都有尿素,没洗干净就下水可能会有很多汗水流到池里,也不排除有不文明的人在池里小便。尿素如果超标就说明游泳池没有及时、足量补充新水。

  ✎ 浑浊度

  说白了就是水清不清。

  一图读懂游泳的怪事儿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