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新区3年内将完成多数商业区燃气管道建设
2018-07-20 14:11: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周建越  
1
听新闻

  记者从苏州高新区安监、住建等部门获悉,该区正在加快推进商用燃气“瓶改管”工程,计划在3年内完成多数商业区的燃气管道建设。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来,该区对有燃气管道预留接口商户优先进行改造。至目前,已受理具备安全用气条件的商户改造申请近100户,其中东渚财富广场已受理近40户,狮山淮海商业街近60户。

  近日,东渚街道的老谌看到工人们为自家开的饭馆安装好了燃气管道,很是开心:“不久我们就能用上管道燃气了,更安全。”

  老谌在东渚开牛肉汤店已有4年多,一直使用瓶装液化气。“饭店不可能只放一个液化气瓶,一般是同时放好几个。”老谌说,他很担心安全问题,盼着能早日通上管道燃气。

  “高新区没有铺设燃气管道的商业区不只在东渚。全区使用瓶装液化气的商户有1647户,使用各类钢瓶3880个。”高新区住建部门分管负责人蒋旻介绍,相比于瓶装液化气,管道燃气管理规范,安全系数较高。

  从今春开始,高新区下决心在全区分批推进商业区域燃气管道建设,计划在3年内完成多数商业区的燃气管道建设。目前,东渚街道已斥资350万元完成财富广场的“瓶改管”建设,狮山横塘街道也已斥资600多万元完成淮海街的改造。此外,枫桥街道的时代商业街、马涧商业街,阳山街道的名佳花园商业街和阳山二、三、四区商业街,浒墅关镇的惠丰商业街等正在积极推进这项工作。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