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三学生应酬冒险酒驾被查 被处罚款1000元、记12分、扣证6个月
2018-07-20 14:11: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邹强  
1
听新闻

  日前,常熟交警在一次夜查行动中,当场查获一起在校大三学生酒后驾驶小轿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违法人进行了处罚。

  日前晚上,梅李交警中队在常熟市梅李大桥附近设卡开展夜查行动。晚上9时,民警在对一辆凯迪拉克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神色慌张,身上有一股酒气,于是要求其接受呼气式酒精测试,检测结果为33.2毫克/100毫升,已经达到酒后驾驶标准。

  经查,驾驶人李某是大三在读学生。李某对民警称:他驾驶的机动车为本人所有,是自己用勤工俭学的钱购买的。在校学习期间,他在校外参与创业投资项目,还在一家民营企业入股。当晚,他和朋友在火锅店吃饭,喝了一瓶啤酒。由于觉得自己酒量好,加上以为警察晚上都下班了,于是选择酒后驾驶。

  民警在现场对李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依法对他处以罚款1000元、一次性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