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文化双塔注入智慧力量 葑门片区拓展渠道广纳优秀人才
2018-07-19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姑苏区葑门片区(双塔街道)在2018年(第十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姑苏区分会场上举办“双创”合作洽谈会,通过载体参观、项目洽谈和服务对接,北航智能合约工程应用、“易达”校园帮工等4个项目现场签约,正式入驻片区。这些精英团队和优质项目的加入,为文化双塔注入更多智慧力量,也为片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人才保障。

  服务为本提升人才归属感

  今年6月,高科技人才高垚凭借“铭垚财务大师-智慧财务全息仪软件”项目一举获得姑苏区创新创业精英团队大赛冠军,这是继获得2017年姑苏区创业领军孵化项目后,该项目再获殊荣。“去年,双塔街道引进了我们这个项目,在办公场地选择、政策扶持、各类创业比赛指导等方面都给予大力支持。此次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不仅让我们获得相应的落户扶持资金,项目还将优先入选姑苏区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从而获得更多人才政策支持和公共平台资源优惠服务,这让我们对继续留在双塔发展更加充满信心。”高垚说。

  和高垚一样,葑门片区引进的各类人才都感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和贴心服务。“人才是第一生产力,怎样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我们在服务上狠下功夫。”葑门片区(双塔街道)经济发展处处长杜蔚介绍,近年来,片区强化人才项目常态化对接,做好人才项目引进落地、人才申报、培育壮大等工作。目前已培育区级领军人才5人,市级领军人才3人,其中墨华高科水沛博士先后荣获区级领军、市级领军以及江苏省双创人才,省双创人才的获得更是实现了姑苏区零的突破。

  载体为先集聚各类人才

  “论经济载体的数量和规模,古城中心无法同周边区域相比,要走出古城经济发展的特色之路,必须在优化载体、精准定位上做文章。”杜蔚说,多年来,片区通过不断细化辖区招商载体产业规划,对载体进行精准定位和错位发展,逐步形成“阶梯式”楼宇定位格局。目前葑门片区拥有2000平方米以上各类楼宇16处,总量近20万平方米,其中国家级科技创业园两处、市级服务业集聚区两处、区级四星级楼宇一处、省级众创空间两家。

  据悉,葑门片区以大力拓展招才引智渠道为突破口,加快集聚高科技人才,让有限载体发挥最大效益。目前,辖区共有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等获资质的科技企业40余家,文化创意类企业百余家,区级总部及品牌连锁企业21家,依托浓厚的创业氛围,产生人才集聚效应。

  多种形式广开渠道引进人才

  本次“双创”合作洽谈会上,葑门片区领军人才及产业分布手绘地图吸引了与会人员的目光。街道概况及人文特色、重点载体及产业定位、辖区产业及领军人才分布等一图可见。“为了做好本次合作洽谈,推介辖区资源,吸引人才入驻,片区精心绘制了这份手绘地图,让企业更好了解情况,同时也体现了姑苏区的人文特色和区位优势。”杜蔚说。

  除了通过多种形式推介辖区资源、吸引人才外,片区还积极鼓励企业与高校院所深度合作,吸引优秀毕业生到企业发展。今年5月,片区组建“招才小分队”,赴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多家武汉高校院所“敲门问贤”,寻求科研合作和智力支持。今年国际精英周活动也邀请到华中科技大学项目负责人到苏进行对接,并取得成效。(向隅 巴舜蕾)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