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消防隐患整治回头看 整治到底拒绝反复
2018-07-19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我们身边到底还有哪些不被注意的隐患?7月18日,苏州消防、公安等多部门就带我们一起来到了过去两个月里发生过火灾的现场。

  零散的杂物,焦黑的墙面……粉刷工人正忙碌地翻修这里的墙面。这是娄葑金益新村的一处居民楼。5月22号凌晨一点左右,这里发生了一起由电瓶车充电引起的火灾事故。一名老人在逃生过程中从二楼跳下。

  社区表示,事故发生前,很多居民不顾劝阻,依然将电瓶车停放在楼道内进行充电。而一旦发生火灾,火和烟充满楼道,居民只能通过阳台或窗户离开,可是焊得牢牢的防盗窗,却往往扼住了他们逃生的生命之门。

  7月8号凌晨,相城区荷馨苑同样发生了一起电瓶车起火的事故。车辆自燃,从火化零星闪现到火势升腾翻涌,三五分钟的时间,一排二十多辆电动车全都烧得只剩骨架。

  事故发生后,金益社区加紧建设的一个充电桩,使用的是一种阻燃的材质,插头也很有讲究,不仅防水还能自动断电。根据社区规划,这样的充电桩总共将在小区里建设400个,可以同时容纳4000辆电瓶车充电。

  除了电瓶车起火,三合一场所同样是整治工作的重点排查场所。6月中旬,木渎江南汽配城发生一起火灾,造成6家店铺烧毁。万幸的是,就在火灾发生前一周的排查工作中,工作组已经将原先住在店铺内居住的人员安置完毕,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消防队员提醒,夏季到来火灾高发,市民一定要遵守规则,将电瓶车停放在室外、不群租在不符合要求的三合一场所,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陈思佳)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