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取缔一酒店露天泳池 相城7月来已对3家游泳场馆立案
2018-07-18 13: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相城区黄埭镇东和大酒店院内,竟然违规搭了一个露天游泳场所。近日,相城区有关部门联合执法,将此露天泳池成功取缔。

  黄埭高新区长康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人民路与长发路交界的东和大酒店院内搭起一个露天游泳场所,现场虽未正式营业,但已有小朋友在试游。现场除了2名负责人,并无其他救生人员,不但设施简单粗陋,对池水处理也只是简单过滤,并没有进行严格正规地消毒,存在较大安全、卫生隐患。且该场所未办理相关许可审批及高危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未建立安全保障制度等相关安全措施。

  根据上述情况反馈,相城区卫监所、黄埭高新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于近日对该泳池现场进行控制。执法人员从现场选址、场所布局、卫生设施、卫生管理等方面分别向当事人说明了其存在的问题并出具执法文书,当事人于当天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将泳池自行拆除。此露天泳池的成功取缔,也为新形势下卫监部门的监管手段提供了有益借鉴——将卫生监督协管与社区网格巡查的工作内容相结合,将卫生监督工作的触角延伸得更远。

  据悉,相城卫监部门努力回应广大市民安全、卫生游泳需求,新设置游泳场(馆)审批4家。同时,不断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护航”市民健康。7月以来,已对3家游泳场馆立案处罚,有力提升了相城区游泳场馆经营规范程度。(金追峰 戈晔雯)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