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子客票将于明年推广 刷身份证或手机就可进站乘车
2018-07-18 13: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入伏了,选择清凉避暑地,成了大家旅游出行的首选。

  钱嘉成是一名大学生,刚放暑假,就想拖着父母出去避暑。他称,暑假里觉得苏州有点热,想去一点凉快的地方,主要就是要旅游体验好一点,北戴河应该天气比较凉爽,决定去那里避避暑。

  旅行社负责人严澜说,家长带小朋友,北戴河那一圈,山东也还好,避暑游占到现在市场多少,百分之七十。

  旅行社介绍,普吉岛翻船事故发生后,东南亚旅游稍稍遇冷,加上最近苏城持续升温,避暑游成了“香饽饽”。选择出国的,除了清凉浪漫的海岛,南半球正处于冬季的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反季节目的地也成为大家的首选地。

  外出旅游,不少市民也会选择自由行,铁路是最便捷的选择之一。日前,中国铁路总公司负责人表示,电子客票将于明年在全国推广。也就是说,乘客以后可以直接刷身份证甚至刷手机进站乘车,不需要特意换取纸质车票。

  记者在苏州站看到,进站安检目前有身份证就可以,但检票进站这一关卡中,高铁、动车基本都可以刷身份证进闸机,而K字、T字开头的列车,目前还是人工检票。对于推行车票进一步无纸化,乘客们也是观点不一。对于已经存在或者可能存在的一些问题,中国铁路总公司方面表示,今后推行乘车智能化过程中会进一步改良。(宋颖佳)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