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国男篮争霸赛打响 中国男篮名宿提前集体亮相
2018-07-17 17: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7日,2018八国男篮争霸赛暨国际篮球文化周活动即将在苏州拉开帷幕,赛前新闻发布会于今天下午举行。中国国奥队全体将士、中国男篮功勋教练蒋兴权、宫鲁鸣以及巴特尔、刘玉栋、胡卫东等众多男篮名宿提前集体亮相。

  八国男篮争霸赛由中国篮球协会、苏州市体育局主办,苏州市体育中心、苏州市体育实业投资发展公司、苏州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比赛将于7月17日至22日在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和独墅湖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今年已是连续第四年在苏州举办,是苏州有史以来举办的参赛国家最多、参赛规模最大、赛事影响最广的男篮国际赛事。7月17日至19日为小组赛阶段,7月21日进行交叉淘汰赛,7月22日晚展开冠军争夺战。

  今年的八国赛,中国国奥队将再次主场迎战澳大利亚、伊朗、德国、尼日利亚、捷克、波兰以及美国等7支队伍,其中6支为国字号队伍。非洲篮球首秀八国赛,尼日利亚队的加入,让五大洲不同风格的篮球文化在本届比赛中呈现。根据赛程,小组赛阶段,东道主中国国奥队将依次迎战三支国家队:7月17日晚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迎战德国国家男子篮球队;次日移师独墅湖体育中心迎战尼日利亚国家男子篮球队;7月19日回到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对阵捷克国家男子篮球队。

  中国男篮黄金一代给广大球迷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功勋教练蒋兴权、宫鲁鸣、陈德春,名将李晓勇、郑武、王治郅、孙军、胡卫东、吴庆龙、刘玉栋、巩晓彬、单涛、巴特尔、阿的江、纪敏尚、张劲松、王立彬、宋涛,知名评论员徐济成,将相聚苏州参加黄金一代再聚首“传承与超越”主题活动。在今天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众多名宿也提前亮相。据悉,明晚(7月17日),在苏州市体育中心将进行一场精彩的开幕表演,届时苏州肯帝亚啦啦队将带来热力动感的舞蹈,美国哈林篮球队也将献技。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以及中国男篮黄金一代的篮球大咖们也将在当晚与广大苏州球迷见面。

  此外,比赛期间,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北平台会设置篮球嘉年华互动区,接下来的一周里,市民朋友可以参与到嘉年华的5大主题区活动中来。国际篮球训练营将在苏州市体育中心凤园篮球公园举办。7月20日上午,参赛球队将分别走进苏州校园、社区,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民间篮球联赛友谊赛及挑战赛。此外,苏州市中学生篮球赛、中国篮协裁判员培训班、中国篮球青少年篮球教练培训班等多项活动也将同步举行。

  (赵焱 文/摄)

  2018八国男篮争霸赛暨国际篮球文化周赛程表 市体育中心

  7月17日

  14:00尼日利亚vs捷克

  20:00 中国vs德国

  7月18日

  14:00捷克vs德国

  19:30澳大利亚vs美国

  7月19日

  14:00 德国vs尼日利亚

  19:30中国vs捷克

  独墅湖体育馆

  7月17日

  13:00美国vs波兰

  15:00伊朗vs澳大利亚

  7月18日

  14:00波兰vs伊朗

  19:30 中国vs尼日利亚

  7月19日

  14:00 波兰vs澳大利亚

  19:30 伊朗vs美国

  7月20日 转战日

  市体育中心

  7月21日

  14:00半决赛:A组第一VS B组第二

  19:30半决赛:A组第二VS B组第一

  7月22日

  14:00 五六名排位赛

  19:30总决赛

  独墅湖体育馆

  7月21日

  14:00排位赛:A组第三VS B组第四

  19:30排位赛:A组第四VS B组第三

  7月22日

  14:00 七八名排位赛

  16:00三四名排位赛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