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政府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8-07-17 1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6日,苏州市政府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会见了上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黄红元,并共同见证签约。

  李亚平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上交所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苏州的发展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李亚平说,苏州与上交所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近三年来,有18家苏州企业在上交所上市,占新增上市企业数的55%,呈逐年上涨趋势。李亚平表示,此次与上交所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相信对苏州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有着重大推进作用。

  黄红元介绍了上交所基本情况,他表示,苏州是上交所一直重点关注的区域,重点服务的对象。上交所将以这次战略合作为新起点,为苏州实体经济发展、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

  根据协议,双方将构建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区域经济新平台,共同推进“培育扩大资本市场,推进区域经济发展”研究课题,共同设立上交所苏南基地,研究设立上交所(苏州)技术研发中心,协力合作以实现交易所、地方政府、企业多方共赢和社会经济协调发展,通过改革创新、先行先试,为企业融资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

  近年来,苏州地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得到长足发展,对我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起到了有力的支持作用。截至6月底,我市上市公司总数129家,其中境内A股上市公司105家,位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五位。新三板挂牌企业446家,历年累计挂牌企业总数522家,位居全国大中城市第四位。105家境内A股上市企业中,上交所主板33家、深交所主板3家,深交所中小板39家,深交所创业板30家。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市政府秘书长杨知评参加会见。

  (张晓亮 钱茹冰 文/摄)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