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二手车交易暗藏猫腻 专家揭秘二手车的那些套路
2018-07-16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二手车虽然便宜实惠,但暗藏的猫腻也很多。所以很多人在购买二手车时,都会有顾虑。那么,我们在二手车买卖时,该注意些什么呢?

  业内人士说,在二手车买卖中,最容易出现的,就是赵先生所遇到的情况---事故车。那么,消费者该如何来辨别是否是事故车呢?专家唐坚平表示,买的时候,要把引擎盖打开看看发动机车子有没有碰撞过,有没有碰撞修复,修复总是有修复痕迹的,他不可能修的一模一样的,它里面的横梁,发动机之间,有些横梁是有褶皱的,不可能修到像没有碰撞过的一样。除了要仔细查看之外,还要上车亲自体验,要注意车子在开动时,是否有异常响动。发动了以后听一下发动机的工作情况,怠速稳定不稳定,发动机提速正常不正常,有没有加速不流畅,方向盘在开的时候 不要刻意去打方向,在几个速度下怠速的情况下,看他跑偏不跑偏。

  另外,在二手车交易中,容易出现的猫腻就是改里程表。有些二手车的商人他有可能要改动里程数,跑了19万公里,或者15万公里,改成6万、8万、9万。所以,唐坚平建议,想要买二手车的消费者,尽量要找懂行的人陪同,这样才能防止被骗。同时在签订合同时,一定不能像赵先生那样的草率,一定要就是否接受事故车、涉水车等一系列的细节问题,进行明确标注。

  苏州市消保委工作人员朱佳斌表示,如果检测下来发现这是大事故车,商家就存在重大隐瞒。如果出现过重大事故,它故意隐瞒,就属于欺诈行为 ,不光是退钱,还可以要求索赔。(名城苏州网)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