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解决宠物便便问题 社区自制便民宠物便纸瓶
2018-07-16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最近,葑门片区(双塔街道)网师巷社区接到好几起关于宠物便便的投诉。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网师巷社区团支部、网师“童行”志愿团及苏州大学“小青柠”公益团志愿者们一起自制宠物便纸瓶,让宠物主人们做一名合格的“铲屎官”。

  大家取来家中废旧的空饮料瓶,经过加工,变身成为精美的“宠物”便纸瓶,并卷好许多废旧报纸放在里面,挂在辖区内宠物便便问题较严重的几个区域。为了加强宣传引导,社区青年团员们还用电脑设计制作了文明养犬宣传画,与孩子们一起固定在便纸瓶上方。

  “这几个瓶子是我亲手制作放置的,我最大的愿望就是看到宠物主人取我们卷好的纸来用。我相信当这些瓶子里卷好的报纸越来越少,路面一定会越来越干净。”就读于沧浪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尤芸瑶说。

  据悉,本次活动制作的“宠物”便纸瓶已安装到位,后续网师巷社区还会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对用空的便纸瓶进行及时添加,并制作更多便纸瓶。相信不久的将来,这些环保又便捷的“宠物”便纸瓶将覆盖辖区内所有主要区域。(向隅 魏巍)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