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这3家幼儿园被关停 还有5家被停招生
2018-07-13 17: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小小的楼房里有一家自办幼儿园,20平方米的空间,容纳了25-30名孩子。“教室”的隔壁是使用煤气罐做饭的厨房,无消防通道、消防器材缺失……

  这样的幼儿园一旦发生问题,你们能想象吗?

  昨天,苏州姑苏区联合多部门对辖区内的学前教育环境进行整顿,3家无证幼儿园被依法取缔!

  无证幼儿园,内部环境一言难尽。

  三家无证幼儿园都在茶花村内,均是在民宅内兴办。同时普遍存在无消防通道、消防器材缺失、人手不足、没有室外活动场地等共性问题。“教室”场地狭小,桌椅堆积显得非常拥挤。

  午睡的房间都是木质结构的床铺,过道狭窄,一张靠一张。

户外场所是这样的

  教室外的洗手池

  厨房、教室仅一墙之隔!

  其中,位于小普济桥下塘40号的春蕾幼儿园坐落在一栋三层楼建筑里,所有的窗户均加装防盗格栅,仅有的逃生通道是一条不足1米宽的楼梯。

  四间约20平方米的房间是所谓的“教室”,每间却要容纳25-30名孩子,孩子的被褥就这样放置在房间一角。

  更令人感到害怕的,一间使用煤气罐的简易厨房就在教室的隔壁。

  天花板上的电灯电线外露,摇摇欲坠。

  插头也在小朋友可接触范围

  不符合要求?不好意思一律查封!

  在检查确认现场后,执法队员对三所幼儿园进行了查封,并暂扣煤气罐4瓶。

  据了解,姑苏区此次共排查出了8家无证幼儿园,并根据隐患的轻重缓急制定分批次整顿计划。

  目前,3家幼儿园已经被查封,另5家幼儿园已停止招生,并将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取缔。据了解,目前部分孩子已经联系好了附近的正规幼儿园和准看护点。(苏州发布)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